发布于 2019-01-23 19:49:28



李金涛部长讲话


凌锋教授讲话

2019122日,是一个难得晴好的冬日,北京认知神经科学学会(BCNS)在北京商务会馆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北京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李金涛部长以及北京认知神经科学学会名誉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凌锋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讲话。部分会员因故无法亲自抵达现场则通过网络直播会议的方式参会。

  北京认知科学学会名誉会长凌锋教授在讲话指出,北京认知科学学会是一个可以将产学医研结合起来、促进各个行业人士相互彼此交流的多学科交叉平台。脑认知科学是人类的重要研究方向,加强对脑科学和脑认知的研究,是科学家们一生中永不停息的使命。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北京认知科学学会和会员们继续奋发向前,取得更多成就。讲话在与会会员们热烈掌声中结束。

  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唐晓英主持会议。学会新任理事盛灿进行了本年度学会党建工作的汇报,包括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现阶段能够完成和已经完成的工作、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名单以及议事规则。

  学会秘书处进行了本年度秘书处的工作汇报,汇报中着重强调了未来一段时间内学会对于OA办公系统的应用,以及公布了网站正式运营的消息。学会秘书长唐晓英汇报了过去一年的总结,同时也展望了2019年度学会新的使命,包括在科普和公益方面进一步为社会贡献力量。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袁增强研究员做了题为《ATP and neurological diseases》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关于《BCNS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的议题,并且增补三名新任理事。宣布投票结果后,学会为众位理事正式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