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2022-11-25 23:15:29


理事会会议报道

 

北京认知神经科学学会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北京认知神经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1月23日晚以线上形式召开。

    学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邀请监事会成员、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韩璎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总结、通报了学会近来有关工作;讨论审议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讨论决定了学会建设发展的有关事项;就如何更好发挥学会作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韩璎教授首先在会上明确指出:北京认知神经科学学会,汇聚了北京地区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认知神经科学的专业人员。学会宗旨就是搭建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鼓励学会成员优势互补,学科交叉,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着会议讨论了韩璎教授就更好发挥学会作用提出的如下意见:为扩大学会影响力,创建学会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号,并聘请专业运营者及撰稿人撰写重点文章。会议决定,通过填写问卷调查形式,完成理事表决。同意韩教授提出的意见。

    韩璎教授在会上强调:学会自2018年8月28日成立以来,履行学会宗旨,开展了相应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认可肯定。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级有关部门领导的指导,更离不开各位理事、监事和全体会员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希望各位理事、监事,继续发挥自身专长,为发掘学会优势,拓展学会筹资渠道,为学会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学会秘书处秘书长李思思通报了年内进行的“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了学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2023年财务预算”(讨论稿)。将根据大家提出的建议,修改完善。

为加强会员管理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李思思秘书长起草的《北京认知神经科学学会会员编码规则》。

依据学会章程,会议决定:学会换届选举大会定于2023年2月举行。届时将由理事会推举成立换届工作小组,负责换届工作。

 2.jpg

  1.jpg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线上)

    在会议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就学会的建设发展,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有益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北大人民医院李卫理事建议:可采用技术孵化小程序的方式,将学会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可提供收入的收费软件。

    北京博瑞芳华康养公寓的张瑞华理事提议:可以与医院开展合作,建立老年人失智症病房(试点),逐渐摸索出成熟模式,然后向全国推广。

北京天坛医院脑库负责人黄越理事提议:学会和天坛脑健康志愿服务队合作,完成脑捐献志愿者的生前全程管理,通过多种途径宣传脑康复的技巧、设备及技能。

北京友谊医院吕晗理事在科研方向上建议:学会可与临床医生和认知神经科学工作者开展合作,在科学技术研究上更进一步。  

会议最后,理事长韩璎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将逐步开展科技合作项目,激活学会在学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上的优势,推进学会工作达到新高度。                                    

                                          2022.11.25